艾艾這月25日就兩歲半了~~
從不知自己可以餵母乳至今   而且還持續著

記得生老大柚子時  還在上班中
小孩是託給我屏東的媽媽帶的  做月子也是在屏東
不過我媽擔心我剖腹產的傷口 
不僅白天幫我帶小孩   晚上也叫我休息 
她幫我餵小孩配方奶    好方便我體力的恢復與休息
但誰知道  白天餵母奶的柚子常咬的我破皮  
不過   這樣餵著餵著也很快就沒奶水了
就這麼的 ~~餵不到一個月有就結束了母乳歷程
我媽還笑我虧我   妳奶不小但中看不中用啦~~
我就這麼認為我是沒奶一族的   這也是   會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經驗吧..........(事後才知是沒有夜奶的關係)

事隔五年    懷了老二艾艾是意外
生產前一星期也才從台北搬到新竹
做月子也在新竹  心理盤算着應該餵母奶也餵不久吧
雖然也有到台灣母乳協會去爬文
就跟我媽說晚上我試著餵看看母奶好了~~(有上次的慘痛經驗)
但我媽還是說   那要睡前加餵點配方奶好了 
baby會睡比較久   我也可以不用頻繁起床
我想我媽是為我好  我也就照做
那知小的喝30cc配方奶就不喝了  有時還吐  一個星期下來倒掉的居多
就在不要浪費下   我想我所幸來把它喝掉好了 ~~
不喝不知  喝了才知道    真的~~~很難喝
因為我也有擠過母奶   知道剛擠出來的母奶是有點溫溫甜甜的
兩樣真的差很多  難怪她不喝 

那此刻   我心想我真的沒奶嗎    要給小孩選擇我認為難喝的配方奶
只因為方便自己~  
就這麼我告訴自己   我要給她只有我可以給她的抗體
這是上帝賦與我這個媽才能給的禮物(好有母性光輝ㄛ)
我....要....餵......母奶.............

  
現在想想   還真的是渾身的母愛......


這艾艾是個超級愛哭又不睡覺的小孩
每兩三個小時起床一次 
我前幾個月幾乎都是一早有起床   不過又會昏睡到中午
手也因為常常抱小孩   而疼痛不已
媽媽手到塗膏藥也不會好  
手脕關節發炎    要用針灸刺到骨頭深處放血
東一針插的西一針插的   每星期總要去扎兩三次針  
想想真是要命  右手要是廢了怎麼辦~~ 
我的年紀     可是沒辦法再生第三個來重做月子補身了
有時真想就這麼算了   真的有盡到力
不過   常看著艾艾滿足的臉   就會催眠自己再忍一下  
也沒真的放棄過   就這樣     餵了半年 ..............

不過也不知怎麼了     便成大小奶
艾艾老是偏愛喝某一邊
因為這樣兩邊的形狀會不一樣的 .........我也很頭痛
不過沒關係    以後再想辦法好了
忍忍    多給她一些抗體~~   我可以的.....

再過來   七八個月    艾艾長牙
常常咬到我破皮裂開     又沒另一邊多的奶可以給她喝
我還是想著   忍忍   多給她一些抗體~~
我可以的......


雖然     每次想到達一個階段後就不餵母乳
可是    卻又不由自主的一路餵到今天 
兩年多來     艾艾沒一晚離開過我的身邊
半夜   總會找尋我的味道   建立起屬於彼此的親密關係


在毒奶事件中    我很慶幸艾艾沒喝到配方奶
說餵母乳值不值得    
母乳    終其一生都具有母親身上的抗體
只要艾艾願意      我應該.....可以再餵個一年半載吧................. 

    
艾艾兩歲時..................愛有你來做伴...............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